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病因

2008-05-27 00:00:00 来源:

  1鼻和鼻咽部疾病
  如鼻瓣弹性下降,鼻瓣区狭窄,鼻小柱过宽,前鼻孔或鼻咽部狭窄或闭锁,鼻中隔偏曲,鼻息肉,肥厚性鼻炎,过敏性鼻炎,鼻窦炎,鼻腔及鼻咽肿瘤,鼻腔异物,鼻腔填塞。
  2口咽部疾病
  如腺样体或扁桃体肥大,悬雍垂过长或肥大,咽部肿瘤,咽壁肥厚,咽部烫伤,咽部血肿,咽部狭窄,咽旁脓肿,咽肌麻痹,咽部肌肉松弛。
  3舌部因素
  巨舌症,舌甲状腺,舌下坠,口底蜂窝织炎。
  4颌骨畸形
  5喉部疾病
  会厌炎,会厌水肿,会厌肿瘤,会厌囊肿,喉咽部狭窄,喉软骨软化。
  6肥胖
  肥胖者舌体肥厚,过多的脂肪沉积在软腭、悬雍垂和咽壁,致咽峡缩小、气道堵塞。肥胖者肺的体积明显减少!从而肺换气不足。
  7内分泌紊乱
  肢端肥大症引起的舌体增大! 甲状腺功能低下引起的黏液性水肿!女性绝经期后的内分泌功能失调等均可导致OSAS的发生。
  8老年期组织松弛
  肌张力减退,导致咽壁松弛、塌陷而内移引起鼾症或OSAS。
  9颈部疾病
  甲状腺肿瘤,颈椎畸形,头和颈部烧伤,Hunter's综合征,Hunter's综合征亦可使气道狭窄导致OSAS。
  10昏迷期,酒醉期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